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市各界踊跃捐款助资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 严婷 王钱欣)日前,苏州克劳丽化妆品有限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一批“疫情防控”物资。这批物资中包括一吨75%浓度的消毒酒精和3000瓶500毫升的抑菌泡沫洗手液。而这一吨消毒酒精原本是该企业的生产原料。后期这些物资将移交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分配给全市各医疗机构等单位、公共场所供消毒使用。

截至2020年2月2日24时,常熟市红十字会累计接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疫情防控”捐款80.75万元,接收口罩、防护服、空气净化器等物资价值44.89万元。在市红十字会发出接收社会捐赠公告后,爱心企业江苏特别特服装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捐款10万元,用于援助武汉市疫情防控。市红十字会所接收的捐赠资金和物资均按照捐赠方意愿及疫情防控需要安排使用。此外,所有的捐款中已支出55.2万元,其中捐助湖北武汉市疫情防控的31.45万元已汇缴至苏州市红十字会专户统一汇出,其余定向捐款也已全部汇出。用于本市疫情防控的款项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使用。捐赠物资中,定向捐助武汉的3000只口罩已通过顺丰寄出,其余物资由市卫健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保障保供组统筹使用。

常熟农商银行慈善基金会向常熟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定向用于湖北武汉市医护人员的防疫工作。这笔捐赠是目前市慈善总会在防疫期间接收到的最大善款。除此以外,很多爱心人士通过微信、互联网看到捐赠信息,第一时间主动打电话咨询,并将善款捐赠给市慈善总会用于常熟疫情。截至目前,市慈善总会累计接收社会各界“疫情防控”捐款2204132.11元和价值10万元的口罩3万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海外华侨华人也都密切关注。1月31日,1万只符合医用标准的口罩从非洲刚果(金)远渡重洋,于2月2日顺利抵达梅李镇。

这批物资是由梅李籍侨胞、非洲刚果(金)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安全保障互助会会长、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徐根红在非洲采购并定向捐赠给家乡的。1月29日下午,梅李镇工作人员在梅李籍海外人士微信群中发布了一则寻求各地区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的消息。消息仅发出半小时后,徐根红就在微信群中回复,将组织力量在当地寻找符合标准的口罩,并表示:“众志成城,渡过难关!虽然自己人在国外,但心系家乡,家乡永远是最好的港湾!”当天晚间,徐根红即在微信群发出口罩照片,向梅李镇工作人员确认在当地搜寻到的口罩是否符合标准。在得到工作人员确认的信息后,1月30日凌晨,徐根红表示已经购买到了一定数量的口罩。由于担心物资通过空运寄回耽误时间,徐根红又委托在当地正巧回国的朋友一并将物资带回广州,再从广州将物资寄回。仅3天时间,1万只口罩就由非洲刚果(金)运抵梅李镇。目前,该批口罩已由梅李镇下发至抗击疫情一线的村、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手中。

2月3日,市红十字会收到一笔定向给武汉的5000元捐款,捐款方是市盲人协会。

市盲人协会主席徐金良介绍,市盲人协会有个微信群,近期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大家在以自己的方式、力所能及地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2日,协会王再清在微信群里发出捐款倡议,得到了大家你五元我十元的积极响应。仅一天时间,协会26位盲人就累计捐款5000元。

协会秘书长何凯说:“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薄,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国家安稳了,我们的小家才能平安。疫情面前,我们盲人希望尽绵薄之力去帮助武汉渡过难关。这笔钱虽然少,但用在有意义的地方同样能发挥出最大价值。”

2月2日,家住淼泉社区的陶宗华夫妻来到社区,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赠1000元。陶宗华是一位退伍军人,妻子陶宗萍是位肢体残疾人。问及他们的捐款初衷时,陶宗华说:“我们作为残疾人平时受到了社会的关心、支持,现在国家有困难,我们也应该尽一份绵薄之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