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120名党员先锋出征防控第一线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支部是堡垒,党员做先锋。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各机关部门党组织成立行动支部 组织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通知》,组织动员市级机关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月5日上午,常熟市级机关“行动支部”大联盟成立,并在虞山、常福、莫城、琴川4个街道同时“出征”。首批120名成员经过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士的防控业务知识培训后,于当天下午奔赴城区各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此次“出征”的常熟市级机关“行动支部”成员,由各街道统一安排防控任务,接受街道党工委领导,真正实现了“街道吹哨、部门出征、党员冲锋”。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沈靖波就是首批120名先锋成员中的一位。2月3日,“动员集结令”发出当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立即动员局系统党员干部和普通职工。号召一出,沈靖波第一个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党员干部最直白的语言。在他的带领下,凡符合要求的局系统人员都毫不犹豫地报名,由16名党员干部及普通职工组成的行动支部正式成立,人数占全局在职职工人数一半以上。

“我是党员先锋,随时准备出发,支援社区防疫。”“90后”党员赵重达是这样说的。赵重达是市审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当支援社区一线的“集结号”吹响时,他主动请缨,成为首批先锋成员之一。2月5日下午1点,赵重达准时来到对口支援社区西庄街社区,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宣传单和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二维码,为即将到来的外来人员返常高峰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一个个坚守着的党员身影,成为社区抗击疫情最坚强的后盾。在“动员集结令”发出后的第一时间,全市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争相报名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共成立各类疫情防控“行动支部”68个,组建常熟市级机关“行动支部”大联盟,选派首批机关党员、干部580名,增援社区防控一线。同时,以军转干部为主,从市级机关选派44人,成立常熟市级机关“疫”线红盾行动支部,分赴高速卡口承担执勤任务,充分展现转业军人初心不改、无私无畏的英雄本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