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市民跨国接力运送爱心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2月3日一大早,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副所长马春波和妻子尤静及本市的爱心人士,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取到了来之不易的2万只口罩后,马不停蹄地赶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向两家医院捐赠了15000只口罩,剩余的口罩他们又捐给了防疫战线的工作者。

1月底的一天,马春波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关于常熟各医院紧缺口罩等防护物资的信息,十分揪心,就和妻子尤静商量:“你不是有爱心群嘛,能不能号召大家捐款,我们再想办法买点口罩给医院送去。”

尤静在群内发出信息后,很快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筹集到了2万元善款。购买口罩的钱有了,口罩去哪买呢?没多久,尤静又得到了好消息,一名远在俄罗斯的中国留学生羊驼(网名)留意到这个信息后,愿意在俄罗斯喀山为常熟医院筹集口罩。就这样,一场关于口罩的跨国爱心接力开始了。

当时,喀山天降大雪,羊驼一个人开着车,跑了当地的十多家药店,购买了不同包装的口罩,边买边拍摄口罩照片发在爱心群里,请群内的医生鉴别是否有用。没多久,羊驼就买到了2万只口罩。尤静随后就将2万元善款如数转到了羊驼账户上,作为购置口罩的费用。

医院急需的口罩有了,如何将它们运到常熟?2月1日,喀山关口关闭,货物无法运输。别无他法,羊驼决定不走国际快列,直接去800公里以外的莫斯科机场托运。当时的俄罗斯又下起了大雪,羊驼几经周转,好不容易联系到了一辆货车,随后,羊驼冒着大雪连夜将口罩送到了莫斯科机场。

口罩全部送达莫斯科机场后,羊驼发现,由于国内疫情紧张,大量的物资都被积压在机场,一时半会根本运不出去,羊驼急得流下了泪水。尤静知道后,通过朋友联系到了当时正在莫斯科机场准备返回国内的几位游客。这几位游客了解情况后,毅然决定,就算自己的行李都不要了,也要尽可能把口罩带回中国。但仅靠这几位游客的力量,2万只口罩也不能如数被带回。

羊驼在微信群将事情的经过说了出来,常熟的爱心人士跟着揪起了心。最后,尤静通过朋友又联系到了吉祥航空的肖机长,肖机长知道后表示,无论身在何方,从事什么行业,只要能为国家、社会尽一点绵薄之力,自当全心全意,奋力而为之,他会想办法的。在肖机长的帮助下,经过沟通,一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被这场跨国的爱心接力感动,决定留出宝贵的托运仓位,将口罩如数带回中国。

2月3日早上,载着2万只口罩的航班缓缓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马春波尤静夫妇和常熟的爱心人士早就等候于此。早上7时许,这批承载着无数人心血和希望的口罩被一一装上了汽车,运回常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