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打响社区防疫保卫战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北门大街社区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科学有序、精准高效部署防控工作。

1月23日,社区班子及时召开防控工作会议,落细落实重点防控措施,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之后,社区建立微信群,发动党员、居民骨干及支部网格长等发挥带头作用,利用扩音喇叭在辖区大街小巷来回宣传,及时制止疫情谣言,引导居民正确理性加强自身防范,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各类通告,确保在短时间内将防控知识宣传到户到人;在辖区内拉起宣传标语,让疫情防控宣传深入人心;在各小区出入口、宣传栏张贴宣传资料和温馨提示,告知来常人员登记要求,并及时告知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和隔离,按要求做好观察;联合物业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工作,每日2次在小区、楼道、社区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消毒,同时关闭日间照料中心、文体中心等活动场所。

截至2月6日,社区共登记来常人员57人,居家隔离15人。社区通过每天上门或电话联系的方式关注他们的体温监测情况和生活情况,做好防控和服务工作。1月31日起,社区联合巡特警大队方塔中队党支部志愿者,为辖区失独老人送上鲜肉、鸡蛋和新鲜蔬菜等,温暖老人的心。

在此期间,社区还对三家白事丧宴做好宣传告知,并发放《集体聚餐告知书》;对区域内麻将馆等娱乐场所关闭情况进行巡查,确保不营业;对辖区内企业经营场所发放了《苏州市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延迟企业复工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对辖区单位食堂发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通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