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精准施策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目前,抗击疫情处于关键时刻,常熟企业陆续迎来复工复产。各地各部门要精心部署,精准施策,指导企业在非常时期抓好生产,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企业复工,要把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无论是从社会大局出发,还是对企业和个人而言,尽快有序复工、实现企业正常运营,推动社会正常运转,有着积极的现实需要。然而,当下仍是决胜防疫的关键期,我们应分清轻重缓急,警惕“欲速则不达”。企业要建立完善防控机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分批错峰复工上岗,确保主力生产调度、保障机构率先运行,非紧迫工作岗位机动运行,把员工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员工要从一个人、一家人“宅在家中”的状态,逐步切换到工作模式,提高防护意识,听从统一安排,严格自律管好自己,为企业安全复工打下坚实基础。

企业复工,更要讲究安全规范。防疫管控下抓安全生产,对企业来说压力不小。历史数据显示,节后复工往往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当前,为了有效防控疫情,不少企业已经休息大半个月,不仅员工有所懈怠,生产设备也停用许久。企业在一手抓防疫工作的同时,开工、复工前一定要督促员工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设备检修、隐患排查和员工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企业复工要依规审核,擅自提前复工不仅不利于疫情防控,更为安全生产埋下巨大隐患。对此,相关部门要审慎审核,督促企业做好应急预案。

非常时期的企业复工更需要非常的服务。连日来,相关部门积极落实苏“惠”十条,对企业伸援手、解困难,送上“大礼包”,让众多企业倍感温暖和振奋。不少金融机构也纷纷发出公告,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推出普惠性优惠政策,为企业送去金融“及时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通过各类渠道,倡议通过远程申报办理业务,为复工后企业持续提供一流的保障服务。我们要继续发挥主动性,创造良好环境,让企业尽早恢复运转,减少疫情带来的干扰,保障群众工作生活,为“战疫”全面获胜打下坚实基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