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网上办、不见面”减少人员集聚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根据国务院关于延长春节假期的通知以及上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自2月3日起,常熟海关正常对外接待办公,并推行不见面审批,采取互联网+(网上办、掌上办、微信办、电话办)等多种方式开展业务,减少非必需的现场办理和人员聚集。

海关已向各类企业发出倡议,尽量利用互联网+渠道办理业务,与海关业务无关的外来人员不得进入办公区域;如确需到海关现场办理业务,要提前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过后如有发生确诊、疑似、隔离等情况,应立即通知常熟海关。另外,对此次疫情相关的进口捐赠物资,常熟海关开辟了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优先办理、专门窗口、特事特办,确保捐赠物资第一时间通关。

为了便于企业在网上办理业务,常熟海关公布进出口货物申报、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减免税管理、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行政许可事项审批等各类业务须知和咨询电话。同时,常熟海关综合业务一科实行“24小时预约加班服务”,在工作群提前发布现场加值班安排,合理调配人员,为进出境货物提供无障碍快速通关服务。

具体操作中,对海关进出口货物申报业务,企业可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https://www.singlewindow.cn)完成无纸化申报,海关审核电子数据,无需现场提交纸质单证。对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业务,企业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入海关原产地证申请模块,使用电子口岸法人卡上传印章、签名并授权使用后,即可使用彩色双面打印机打印原产地证书。对减免税业务,减免税申请人或者其代理人可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海关提交减免税申请表及随附单证资料电子数据,无需以纸质形式提交。对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业务,企业可通过“多证合一”的方式申请办理,海关收到申请并经确认工商注册信息和商务部门备案信息后即可完成企业备案,企业无需再到海关业务现场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如遇网络问题无法在网上申请或人员不方便到现场办理业务的,在征得海关同意后,可将《报关单位情况登记表》以邮件、传真等形式发至海关,海关先予以办理注册登记,相关材料待疫情过后按照海关要求补交即可。对海关监管货物仓储审批等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业务,企业可通过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平台在线办理,登录中国电子口岸 (https://www.china-port.gov.cn),进入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选择需要办理的审批事项在线办理。对船舶备案、吨税申请等船舶管理业务,企业可通过常熟电子口岸平台录入,并将资料随附上传,经办关员进行备案和审批作业。

常熟海关提醒,企业如需办理其他海关业务,可通过“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平台,在相应模块中申报或办理相关业务(http://online.cus-toms.gov.cn)。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