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废弃口罩专车专运集中焚毁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2月5日上午8时30分,一辆满载废弃口罩的垃圾收运车缓缓驶入常熟市南湖垃圾焚烧发电厂。这批废弃口罩是市环卫处从各居民小区收集,经就地灭菌消毒处理后,集中运输而来。在这里,运送来的所有口罩都将被抓取入炉焚烧。

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从1月26日开始,本市启动规范收运处置废弃口罩相关工作。市城管局环卫处联合市房管处发出通知,要求相关小区物业和环卫服务企业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内套塑料袋并加盖密闭,做好每日消毒工作。

1月29日,本市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板块、各部门及相关单位进一步规范对废弃口罩收运处置的管理,严格居民小区废弃口罩处置流程,强化生活垃圾源头防疫管控及专门收集运输处置工作。废弃口罩严禁与其他生活垃圾混收、混装、混运,专运车辆必须密闭,以防散落遗漏,完成收集后直接运输至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不得经垃圾中转站二次转运。属地环卫部门严格落实专门收运车辆和人员,对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做到每天清理和清运过程的消毒,清理前用含有效氯500mg/L~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喷洒或浇洒垃圾至完全湿润,然后扎紧塑料袋口,及时收运至垃圾焚烧厂处置,同时提醒从事废弃口罩收运处理的环卫作业人员做好自身防护。

截至2月5日,城区物业小区共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254个,并对专用收集桶内废弃口罩落实了消毒和打包措施。此外,市环卫处在城区公共区域共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380个,并严格做好每日多频次消杀工作。

DSC05737_副本

 

DSC05743_副本

图:环卫作业人员对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消毒以后进行装运。本报记者 朱琪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