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你赴武汉支援我在一线坚守

文/常熟日报记者 张绿漪

“你在那边情况如何,照顾好自己,孩子老人在家都好,你放心!”2月6日上午9时,常熟市城北污水处理厂收水科科长陆健打电话给正在武汉支援疫情一线的妻子张明燕,几句简短的问候后便匆匆挂断了电话,生怕打扰到妻子在那边的工作和休息。

日前,本市六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驰援武汉,成为最美“逆行者”,张明燕就是其中一员。而在这六名“逆行者”的身后,是六个家庭的支持和鼓励,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疫情抗击工作,陆健家庭就是其中一个。

张明燕是市中医院ICU护士。1月27日夜晚,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张明燕还在重症监护室值班。接到要作为苏州市首批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成员奔赴一线驰援武汉的通知后,护士长立刻赶出来替班,张明燕迅速打点行装,匆匆与家人告别。而就在前一天,陆建还在单位加班处理城区污水管网报修任务,保障城市的安全运行,夫妻俩都没怎么说上话。

走之前,张明燕最不放心的是两个孩子,特别是小儿子还在感冒、咳嗽。为了让妻子没有后顾之忧,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家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陆健义无反顾扛起了责任,全力支持妻子驰援武汉。“医护人员身上有着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在这种关键时刻,我们家里人都会积极配合、支持。”朴素的话语,透露出陆健内心的坚定。

抵达武汉后,经过紧张有序的培训,张明燕被安排到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并立即投入对疫区重症危急患者的救治工作。因为工作繁忙,夫妻双方每隔两天才能打一个电话报平安。每次打电话,妻子最牵挂的是两个孩子,知道孩子们目前都好也就放下了心,而陆健最关心的则是前线妻子的安全,叮嘱她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刚才接到宝岩三星村的抢修电话,应该是污水管堵塞了,你们快去看一下。”从2月3日起,陆健也开始恢复正常上班,具体负责城区污水管网的养护、抢修调度等事宜。在他看来,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就是自己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也是与妻子携手同心、共渡难关的最好行动。不仅如此,在陆健的鼓励下,张明燕在奔赴疫区后,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