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37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感谢我们的队员,我们因为有你们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请一定注意安全,我们等你们平安归来!”2月9日上午,由本市三家市级综合医院3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作为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出征武汉。

2月8日深夜11点,市卫健委接上级通知组派医疗队再次驰援武汉。2月9日凌晨2点,常熟市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名单组建完成,中午11点30分,37名常熟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出发,义无反顾踏上征途……在这场分秒必争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群白衣战士们冲上一线与时间赛跑,他们有的直接从医院奔赴而来,还没有来得及换下上班时的白色“战衣”;有的在凌晨睡梦中接到通知,起身简单整理行李后就与家人匆匆告别;有的在临行出发前的最后一刻还在等候家人或同事送来行李……

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成翠娥是医疗队中年纪最长的一位,前不久,她刚完成援助贵州思南的医疗任务,此次她再次主动请缨出征前线,只为了践行自己身为医者的诺言,“作为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理所应当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成翠娥说。两次提交支援申请,此次终于如愿加入医疗队参加驰援任务,这让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护理科护理组长副主任护士王瑶感到既激动又紧张:“请大家放心,请常熟人民放心,我们一定行,我们必将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圆满完成这次任务!”朴实又坚定的话语是这群最美逆行者的铮铮誓言。

据了解,此次组建的医疗队由7名临床医生、30名护理人员组成,专业主要包括感染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等,他们中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23岁。他们将以整建制接管方式接管受援医院16个重症病区中的1个病区。

副市长张月明参加出征仪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