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企业加强防控做好复工准备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2月8日,市委书记周勤第赴沙家浜镇、辛庄镇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工作,要求企业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具备条件的企业逐步安全有序复工。

周勤第首先来到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员工返常返岗、复工安排、面临问题等。看到工厂门卫设置了来访人员登记和体温监测点,并张贴了关于企业复工复业的管理规范和疫情防控要点,周勤第对此表示肯定,要求企业严把进出关,确保厂区安全。该公司有重点疫区籍员工约30人,目前都按照要求没有返常,根据人员到位情况,预计一周后可以复工约80%。周勤第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返岗人员管理,做细做实回常职工集宿或租住期间的防控措施,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员工行为规范,任务分解到班组长、车间主任等,做到全员防控到位。调研中,周勤第还听取了沙家浜镇企业复工准备情况的汇报。接下来,该镇将有60多家规上企业首先分批复工,周勤第要求属地政府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企业返常复工人员数量和情况,安排好临时安置点,协助做好复工人员的防疫管控,保障企业尽早安全开工。

随后,周勤第来到常熟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春节期间就做好员工登记核查,开通微信端口统计员工实时情况、节假日去向等信息,并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培训和物资储备保障,已在车间配备消杀用品和防护用具。周勤第说,企业要密切关注员工健康状况,加强防护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安全有序复工;在当前交通管控的形势下,要对供应链、物流链有所判断,加强后备员工储备;要研究错峰上下班工作制以及车间与车间、员工食堂、休息区的隔离方案,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苏州康尼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应急组,制定了疫情期间各项规范,在厂区张贴了疫情防控宣传要点,设置了消毒区域、废弃口罩丢弃点,提高员工疫情防控知晓率和执行力。受疫情影响,这家企业2月份的一大笔订单目前搁置中,而用于生产的原材料堆积在仓库中,复工复产的需求十分迫切。周勤第了解情况后说,企业要加强研判,掌握员工能不能来、来不来得了的情况,继续加强防控,来自疫区的员工仍不能上岗,来自周边和本地的员工则在条件允许后逐步返岗,要把复工注意事项传达给每一名员工,复工后要合理节约使用防护物资。

周勤第还来到位于辛庄镇和相城区交界处的复工人员回程服务点,这里专门接驳苏州火车站、苏州北站到常熟的企业返岗人员,目前服务点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开展,几天后或将迎来人流高峰。他要求交通部门和各板块充分做好准备,加强方案研究,落实信息登记核实、身体检查等事宜,保证安全运作、点对点接送,保障复工人员安全返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