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2月10日,市委书记周勤第调研检查常熟市农副产品交易城和古里镇部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把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

“市场有没有提出疫情防控要求,进出怎么管理?”“货品销售情况怎样?”周勤第来到常熟市农副产品交易城,走进一家副食品商铺与经营户交谈,了解市场疫情防控和经营户春节期间出行、返程、经营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涉及民生,要加强物资储备,保证百姓生活,保障社会有序运转。疫情防控和市场运营不能偏废,市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指导;市场管理方要完善机制,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做好区域防控,确保环境整洁、秩序稳定、运行高效;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检查,督促市场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工人怎么来,住宿怎么处理?”“企业供应链有没有问题?”江苏费森尤斯医药用品有限公司正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周勤第边参观产线边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他说,要严守底线,在做好工人健康管理的基础上加快复工。企业要抓紧联系员工,政府要组织运力,统一接送员工点对点返常,确保工人尽快组织到位,并对返岗员工做好健康申报和宣传教育;政府部门和企业要共同努力,合理利用出租房、安居超市、长租公寓等资源,妥善安排好返岗员工住宿;属地政府要配备专人服务重点企业,研究对策,确保企业复工后能连续生产。

随后,周勤第来到波司登集团,查看防护服车间生产情况。企业正积极对照标准抓紧建设,争取早日取得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周勤第说,企业要尽快联系非疫区员工返岗,分批有序复工,保障紧缺物资供给。周勤第还来到江苏长江纸业有限公司、伟恒模具铸造有限公司,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企业员工构成、返岗复工进度、供应链情况,希望企业早作打算,联系员工有序返常,复工后加强日常防控和管理,属地政府要加强对企业的对接服务,帮助企业缓解特殊时期的应急问题。周勤第还调研检查了虞东时代广场长租公寓,要求管理者学习酒店经验,合理配置功能,完善管理制度。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薛啸参加调研检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