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齐心协力打赢阻击战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2月9日,市委书记周勤第调研莫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例会,听取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参加会议。

周勤第一行首先来到莫城街道青莲村,了解该村重点人员摸排、进出人员管理以及居家隔离对象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来到一处居民楼出入口。周勤第仔细询问志愿者排班值守、小区出入管理登记、防疫工作开展和重点人群管控情况,肯定了莫城街道为防控疫情所作的努力。周勤第说,服装城区域外来流动人口数量较大,复工在即,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提高认识,思想上不松懈,做好复工应对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切实把人员排查、居家隔离、减少群众聚集等关键性防控举措落到实处;要积极做好居民的宣传教育,引导居民配合一线工作人员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随后召开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例会上,周勤第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他说,常熟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上级精神要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宣传组要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加大对员工的宣传培训,要与农村组合力对村民加强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持续开展宣传教育,不能盲目排外。要未雨绸缪,继续做好卡口大包围、小区和村庄的防控措施,排查有无疏漏,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密切回应群众关切,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要积极处理,例如卡口设置不能阻碍交通要道,要确保供应物资的物流车及时通行。在物资储备方面,既要有防控物资储备,也要有生活消费品的储备。对企业复工复产,要关注人员怎么来、来了怎么住的问题,板块要尽快掌握辖区内可供返程人员居住的地点,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要加强出租房管理,结合安居超市来操作;要及时掌握企业复工情况并对上汇报。

焦亚飞说,要把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出台企业复工复产流程的指导性意见和交通保障方案,鼓励人员返程点对点包车运送。同时,要明确部门分工,抽调机关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充实一线力量,加强村庄和小区管理,减少人员不必要的流动。

市领导潘志嘉、孙健、吴军、徐海东、赵红、张月明、雷波、吴建伟参加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