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党员群众劲往一处使

文/本报记者 严婷 邹磊 冯碧珩

连日来,莫城街道、常福街道、碧溪新区创新工作方法,科学有效地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工作中,党员与群众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上演了一段段精彩感人的抗疫故事。

愿为第二故乡献力

来自盐城的周行军常年生活在莫城街道三和村,他早已把常熟当作第二故乡。面对这次突发的疫情,周行军主动来到三和村村委会,申请加入了外地返(来) 常人员的排查工作。“一些返常人员和我是老乡,彼此好沟通。接下来马上就是外来务工人员返工潮,我要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配合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告诉他们等疫情过了再回常。”周行军说。同样在莫城街道燕巷村,一支由27名党员及普通村民组成的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自发组建起来,而且,这支服务队的人数每天都在增长。村民瞿培新就是服务队的一员,他每日与其他成员向村民宣传防控知识,告知村民减少外出,同时协助村里进行人员出入管控,守护全村的平安。

在莫城街道,除了有村民自发加入志愿队伍,还有困难老党员主动捐款的故事。2月2日,东始村的工作人员在进行防疫入户走访宣传时,被家住建桥9组倪家浜的79岁老党员毛林生拦住了。这位年近八旬、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表示要向武汉捐款100元。老人家里条件并不好,属于村里的困难党员,并且还是失独家庭。从电视上了解到武汉的疫情后,他表示关键时刻要为社会作点贡献,大家一起渡过难关。

帮扶弱势创新宣传

日前,常福街道勤丰村党委成立疫情防控行动支部。这支行动支部由12名党员组成,党员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做好防疫宣传和排查工作的同时不忘关心弱势群体。1月27日,行动支部党员胡永清自己买了大米、肉、口罩等送到散居五保户穆祖元和穆恒元两人家中,叮嘱他们近期不出门不串门,并指导他们正确佩戴口罩。胡永清还带头执行丧事简办,近期他家里长辈因病离世,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清楚不串门、不聚餐才是最好的选择,便忍着悲痛做通家属的思想工作,最终决定丧事简办,仅以“一袋面、一包烟、一条毛巾”的方式答谢前来吊丧的亲属。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常福街道方浜村党委副书记陈明是一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共产党员。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地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他将常福街道的防疫“三字经”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用方言录制成音频,把自己的汽车改造成临时宣传车,走街串巷进行宣传,提醒居民群众少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助力防疫知识户户知晓、人人重视。

老党员带头献爱心

2月6日,碧溪新区聚福苑住户、88岁的老党员曹洪斌走进聚福苑社区的大门,郑重其事地向社区党委送上了2万元现金,表示要将这笔积蓄捐赠给属地社区,用于抗击疫情。

作为一名老党员,又是退伍军人,曹洪斌平时就是社区活动的热心人。这次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后,社区快速落实各项措施,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都忙着宣传劝导和排查登记,超负荷工作。曹洪斌看在眼里急在心头,虽然也想参与防控志愿服务,无奈年事已高,不可能直接去一线。

为此,他拿出自己的2万元积蓄捐给社区,为社区的抗疫工作出一点力。

曹洪斌的行为得到了身边很多人的赞许,但他觉得不值一提。他说,他是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成长起来的,现在国家正处疫情阻击的关键时期,人人都应该为防控工作尽一份心力。在表达心意的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更多人关注、参与防控工作,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