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企业复产复工期已经到来。

2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大门前。“稍等片刻,工作人员需要对你进行体温测量、更换口罩、信息登记,然后进行消毒。”公司副总经理吕纪永对记者说,“筹备复工后的相关保障工作是目前企业的重中之重,公司制定完善防疫举措,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

来到工厂办公大楼,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喷洒消毒水。吕纪永告诉记者,根据公司制定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厂区的消毒每天都会定时进行,公司将严格实施工作场所消毒管理。“做好复工前工作区域的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公司厂区、宿舍、食堂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人员凭身份证出入,设立体温监测点进行监控。”吕纪永介绍,公司对食堂、卫生间、办公室、厂区等公共区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进行相应的提醒与宣传,还通过企业文化平台和微信公众号进行正能量信息和防疫知识推送,以缓解员工的担忧。“在物资保障方面,公司已经采购了大量口罩和消毒用品。此外,公司对员工就餐也作出了调整,返厂后将使用一次性餐盒,并进行分批次用餐。”吕纪永说。

疫情发生以后,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明确相关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处置工作。

记者了解到,龙腾特钢的防疫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摸清底数,各分公司、分厂落实专人准确掌握本厂职工节日期间在岗人员、休假人员(休假人员行程动向)以及节日前后出差至相应地区的人员名单,一一排查清楚;其次,在疫情未解除之前,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厂厂长要做到“日报告、零报告”,负责按要求在每天下班前将本部门、本车间员工的身体状况(是否有发热、咳嗽或疫情接触情况)通过钉钉群汇报。针对相应地区的员工,公司还进行了点对点沟通,要求他们暂时不要回厂,其他区域回来的员工也先进行隔离观察,再根据身体情况评估决定是否上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