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隔离时外出湖北籍男子被拘

本报讯(记者 杨之洲)2月1日,市公安局方塔派出所接到举报称,疫情期间,住在前仓村某户的湖北籍人员说好回家过年却突然返常,希望公安部门调查。

接到报警后,方塔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上述地址进行核查,发现是一户湖北籍人员,户主王某坚称,他于1月17日晚与妻女自驾去了安徽省芜湖市,并没有返回老家湖北省孝感市,于1月25日凌晨返回常熟,家人身体健康,没有发热、咳嗽现象。民警当场对王某一家三口进行了体温检测,没有发现异常。于是民警告知王某,根据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要求,近两周内有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停留、旅行、居住史的,要主动配合完成健康申报、健康检查和不少于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并如实报告情况。2月3日,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找王某签署居家隔离告知书,并告知王某一家,隔离时间是从1月25日起至2月7日,期间会有专人上门给王某一家测量体温,并再三告知王某一家,期间不可随意出门。王某满口答应,表示绝对不会随意走动。

第二天,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来给王某一家测量体温时发现,王某并不在家,询问他妻子毛某得知,王某出去购买酒精了。毛某立即打电话通知王某返回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将这一情况反馈至方塔派出所。

接到反馈信息后,方塔派出所立即对王某开展调查。经调查发现,王某在居家隔离期间,不仅出去见了客户,还刻意隐瞒了一家三口回过老家湖北省孝感市又在武汉封城消息爆出后匆匆赶回的事实。民警随即将王某、毛某夫妇二人传唤至方塔派出所接受询问。

在种种证据面前,王某最终承认,他隐瞒了一家三口于1月20日至1月24日回过湖北省孝感市的事实,也如实交代了在被采取居家隔离的措施后还出去给客户送货这一情况。

目前,王某因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被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8日;毛某因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被市公安局给予罚款处罚。

警方提醒,任何单位和个人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得隐瞒、缓报、谎报或者授意他人隐瞒、缓报、谎报。对于刻意瞒报漏报危害公共安全者,公安机关将会依法严肃处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