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血站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献热血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雨嘉)2月7日,常熟市血站发出《血液库存严重告急》的通知,急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献热血。

在全国人民居家支持抗“疫”的同时,街头人流骤减,团体献血无法开展,血液库存急剧下降,无偿献血工作面临困难,临床用血的紧缺成为现实难题。2月1日以来,本市日均捐献全血人数仅为6人,大大低于每日所需约40人的献血量。

倡议书发布后的两天时间里,32位戴着口罩的“热血蒙面侠”走进血站、走进献血屋、走上献血车,挽臂献血,累计捐献全血8100毫升,机采血小板7个治疗量。这无异于雪中送炭。

常熟市血站在疫情防控期间施行“非常时期”献血流程,市民在遵守“抗疫防病”规定和“有效防护”的前提下,可自行驾车或步行前往就近献血点,“科学理性”地参与无偿献血。献血者需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血站工作人员的征询和检查,未佩戴口罩者由工作人员发放口罩。湖北省返常未满一个月或接触湖北省来常人员不满一个月者建议延期献血;其他外省返常人员两周内暂缓献血。

常熟市血站对全市各献血点的献血环境都进行了更为严格的消毒,市民可以安全安心献血。目前,全市共开放常熟市血站(香榭路3号)、方塔爱心献血屋(方塔东街107号)、常客隆星光天地广场献血车(闽江东路9号)和市体育馆献血屋(海虞北路25号)4个献血点。常熟市血站的采血时间是上午8点至下午3点,方塔爱心献血屋的采血时间是上午9点至下午3点半,常客隆星光天地广场献血车和市体育馆献血屋的采血时间是每周一、三、五、日的上午9点至下午3点半。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