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大学生创作歌曲《加油武汉》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用各种形势支援武汉,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音乐系的四位大学生联手创作歌曲《加油武汉》,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一份“爱”的助力。

“非常时期,我们无法走上一线战场,但想发挥文艺工作者的作用,用文艺作品为防控阻击疫情加油。”在指导老师、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副教授林友的指导和鼓励下,钱语涵、付芳、刘韵怡、文宣淇四位音乐系大学生很快搭成创作班子。四位同学分处江苏、湖南、江西三省,歌曲的创作交流完全依赖手机微信进行。他们建立了创作微信群,在群里互发消息或者拨打语音电话,发表意见,分享想法。在家中缺少专业的录音设备,大家就用普通的有线耳机连上电脑来录歌。经过近三天的“紧急”创作,由钱语涵演唱,付芳作词,钱语涵、刘韵怡作曲,文宣淇编曲的《加油武汉》完成全部制作并上传至互联网,受到广泛好评。

除了原创歌曲外,常理工音乐系大学生们还围绕抗“疫”主题开展了诗朗诵、舞蹈等艺术创作活动,以多种艺术形式为武汉加油,为全国加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