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坚守防控底线保障复工复产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2月11日,本市召开企业复工项目开工专题会议,市委书记周勤第强调,要紧抓不懈坚守疫情防控底线,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疫情期间本市复工服务指引》,研究讨论了相关应对工作。周勤第指出,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企业复工迫在眉睫。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以最严的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最扎实的举措加快经济运行。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及时转变工作重心,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周勤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尽快研究建筑工地复工指导支持政策,着手调度重点项目建设,不仅要早动手、早谋划,还要早落实、早推进。针对已经具备施工条件的项目,要通过线上服务、风险备案等方式,落实完成施工招投标手续,争取尽快进入施工阶段;正在审批的项目,要紧盯既定目标,早做准备,细化方案,强化落实。同时,要持续推进老旧工业区更新改造,督促企业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各项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周勤第强调,在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各地各部门要注重科学性。各板块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保持发展的定力,科学合理调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老旧工业区更新改造等各类人员力量和资源,重点工作要继续推进,各项社会事务也要继续运转,防控工作不能放下,高质量发展不能耽误。要加强主动性。各板块要尽快组建服务企业专班,要第一时间靠前服务、最大力度协调解决。不能坐在电脑前面做指挥员、统计员,要主动对接做好服务员、协调员,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要发挥创造性。遇到问题要想尽办法协调、千方百计解决。各地各部门要因地制宜,强化物资保障,善用大数据分析,在企业用工服务保障等方面提早布局,合理配置各种资源,落实落细帮扶举措,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焦亚飞说,针对节后复工复产的新形势新情况,各地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把控,严密排查不留死角,管住“大包围”,严防输入,管住“小社区”,严防扩散。要统一卡口设置、查验标准和社区管理服务,强化超市、菜场等场所防控措施,加强对居家观察人员的管控和跟踪,引导居民理性看待疫情,科学防控。相关部门要灵活掌握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靠前指导、主动服务。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合理安排农村生产种植,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市领导潘志嘉、王建国、徐海东、雷波、史红亮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