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企业有序依规开展复工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 戴晓怡)2月10日,本市企业迎来复工首日。为了确保复工、防控“两不误”,各企业提前设计、精心组织,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防疫措施,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复工生产。

“受疫情影响,目前物流和销售等环节暂时还不能恢复。所以,我们现在正处于抓质量、抓规范的‘练内功’阶段。”常熟市标准件厂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永峰说,目前公司员工到岗率在七成左右,截至2月11日,10多个生产车间均已全部恢复生产,公司正逐渐步入正常生产经营管理阶段。

2月3日,市标准件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蒋永峰担任组长,负责协调、管理各部门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标准件厂便启动了晨检制度和健康申报制度,全体员工(包括外单位人员)须服从要求在门卫处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进入生产区域上班。在此期间,公司建立并严格执行通风和消毒制度,确保工作环境清洁卫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定时开启门窗,进行通风换气;每日至少一次用消毒水对工作场所(办公室设备、门把手和电梯按钮、公司车辆等)、生活区(含食堂、宿舍)、公共区域(浴室、卫生间、楼梯、垃圾桶)等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电梯、办公室、卫生间、食堂等人口聚集的地方每日至少消毒两次。同时,公司依规执行“日报告、零报告”汇报制度,在疫情未解除之前,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原则,每日下午4时30分前将本部门、本车间员工的身体状况通过微信群进行汇报。疫情防控期间,市标准件厂上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措施,确保每位员工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上岗生产。

2月10日,常熟市福莱德连接器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厂房内,10多名佩戴口罩的工人在生产线上完成压接导线、扎线、检验、包装等一道道工序,确保年前所接的一批出口订单能顺利交付。

疫情发生后,福莱德公司积极落实企业防控各项措施和复工保障工作。2月5日,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了《疫情预防应急预案》《公司复工防控措施表》,落实措施到相关责任人,积极做好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物资筹备等工作,并按照上级要求迅速落实延期复工。目前,公司已储备各类口罩3000多只、一次性手套500多副以及体温枪、喷壶、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确保可用一个月时间。公司在每天上班前对厂房、办公室、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每道工序换班后对相关设备进行消毒;每天发放口罩、测量体温,实行分时段分隔位用餐,并对餐具进行消毒,确保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每一个车间、班组,每一名员工。年前,公司共有员工270人,其中外来员工占比70%。通过对返岗员工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落实好返常员工的住宿登记和隔离观察措施,公司正在实施逐步复工,目前已复工67人。

复工以来,公司积极落实“日报告”制度,每天都要将员工健康、防疫防控等情况进行汇总并即时上报。同时,公司提前做好员工防控知识培训,以发放告知书、发送微信群信息等形式确保员工及时了解并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监测、洗手消毒等个人防护注意事项和操作规程,最大限度地防止疫情内部传播的可能性。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