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团市委出台六项激励举措动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常熟日报讯(记者张怡心)日前,团市委出台六项激励举措,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投身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六项激励举措第一项就是划拨专项经费,从市级团费中划拨专项经费10万元,支持基层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用于基层团组织购买疫情防控有关物资、慰问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团员青年,以及其他与疫情防控相关事宜,同时筹措专项基金,联合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募集专项经费60.5万元,用于奖励援助武汉等地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参与一线防控救治的医务工作者。

疫情当前,青年先行。团市委将成立青年突击队,下沉街道、村(社区)一线,鼓励广大青年向所在镇、街道以及村(社区)团组织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志愿者保障,鼓励青年志愿者协会、各类青年社会组织以及各领域青年人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落实“青年志愿者专项守护行动”,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提供专项保险。

此外,团市委将大力选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青年典型和青年集体,在线上、线下展开广泛宣传,传播众志成城、担当作为的青春正能量。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团市委将优先评选“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不受比例限制。对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青年集体、个人,团市委将在“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及相关青年志愿者评选表彰中予以重点倾斜。

截至目前,团市委已统一制作抗击疫情主题宣传海报1400张、科普贴士1850个,并通过各直属团组织下发到全市各社区、企业。下阶段,团市委将组织收集并下发口罩、暖宝宝、手套等防疫物资,物资收集发放明细将全部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对外公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