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南沙社区夯实防控基石疫情格中控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 连日来,南沙社区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员“人在格中走,疫情格中控”作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员”“家里有没有发热病人”“戴好口罩出 门 ”“ 不 往 人 员 集 聚 地 区去”……2月7日,在常福名苑小区,南沙社区的网格员正在开展全时段的巡查。疫情防控以来,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南沙社区网格员,活跃在社区的6大网格中。一件马甲,一个口罩,一副手套,一沓排查表,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标配”。网格员充分发挥点位作用,每天巡访、全面排查、重点监测,做到网不漏户、户不漏人,实现底数清、情况明。

南沙社区还通过网格员向居民发放200余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要点》,在公共场所张贴500余份致居民群众的《温馨提示》,悬挂10余条疫情宣传横幅,在4处LED电子大屏滚动播出疫情宣传口号,录制病毒防控“三字经”,通过小喇叭不间断在报慈路、珠江路、南沙路等重要街巷进行宣传。对物业小区病毒消杀工作进行监督,要求物业每天分上午、下午各消毒一次。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在主次干道、重要街巷、公共厕所、小区出口做好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提醒居民调整心态、科学防范,引导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稳定居民情绪,实现疫情防控“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预防、全民支持”,群策群力扎紧疫情防控网。

一项项微不起眼的工作,夯实了整个防疫工作的基石。“人在格中走,疫情格中控。”南沙社区党总支书记陆振良说,“我们要全力以赴当好防疫排查员、协控员、宣传员、调解员,将涉疫情况信息摸排到位,重点人员协控协管到位、疫情政策宣传到位,网格矛盾排查化解到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