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泯泾村组建行动支部

常熟日报讯(记者张雨嘉)2月10日,泯泾村防疫先锋行动支部成立的第10天,村民们自发为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蓝马甲”们送来口罩和吃食,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2月1日,泯泾村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龙腾路的三环路口搭建“基地”,成立龙腾集中居住区疫情防疫先锋站,并组建了一支特殊时期的“红色先锋队”——泯泾村防疫先锋行动支部。泯泾村工作人员纷纷披上志愿者蓝马甲,化身“服务员”“办事员”“战斗员”,为村民提供全方位生活服务,承担起守护全村的责任。

自行动支部成立以来,先锋站成了泯泾村值守把关的主阵地,“蓝马甲”们每天24小时轮流值守,逢车必检、逐人筛查,为村民筑起一道“防护墙”。他们还不定期为宅在家中的村民提供日常慰问和派送生活用品服务。元宵节当天,他们为居家隔离的村民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汤圆。

为了让全村村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蓝马甲”们通过张贴通知、上门走访、村级微信公众号推送和村微信群推送等方式进行每日的疫情防控信息宣传。考虑到村里的高龄老人居多,“蓝马甲”们专门定制了宣传工具——疫情宣传车。这辆宣传车由村里的微型消防电动车“改造”而成,将疫情防控信息用方言顺口溜的形式播报出来,每天在村里往返开动、反复无死角进行宣传,让疫情宣传更接地气、深入民心。

为让摸排管控不漏一栋一院、一户一人,疫情信息做到“日报告、零报告”,“蓝马甲”们逐门逐户了解情况,及时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员近期动态,重点对已返常承租人做好信息登记,对未返常承租人通知暂不回常,对重点居家观察人群掌握每日情况,打通群防群治的“最后一公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