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开发区36名复工辅导员“一对一”指导

常熟日报讯(记者冯碧珩)2月11日下午,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会议室里,复工审核办公室的成员全员到齐。4位复工辅导员开始介绍自己对接的13家企业复工准备情况,将企业返常人员信息、防控物资储备、厂区消毒措施、验收核实等情况一一道来,审核办公室成员对相关信息逐一核对,查看台账资料和现场照片,并就一些细节问题向复工辅导员发问。经过紧张的讨论后,审核办公室认为13家企业做到了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教育培训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厂区管理到位、企业承诺到位,同意他们有序复工复产。

自2月5日开始,每天下午在这个办公室里,开发区对当天申请复工的企业进行审核。这是开发区为了确保辖区企业安全复工,推出的“线上辅导-线下审核-现场检查-问题反馈-集中研讨”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环节之一。通过这个机制,开发区落实复工辅导员制度,通过复工辅导员一对一与企业对接,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帮助企业完成复工申请工作。审核办公室核查企业所有准备和落实情况,同意做到“六个到位”的企业复工复产。随后专项检查组会立即前往这些复工企业,对现场进行检查核实,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自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开始运行以来,36位复工辅导员充分发挥作用,与自己对接的企业进行全面深入的沟通,帮助企业做好人员返常、防疫物资储备、厂区管理等工作,还担负起了开发区与企业联系的桥梁作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过程中出现的难题。2月10日前,部分企业高管希望能提前返常做好各项复工准备工作,但因人员出行管理等规定无法顺利返常。复工辅导员们获悉这个情况后,及时向开发区防控指挥部反馈。开发区防控指挥部经研究讨论决定为重点企业高管来常开通“绿色通道”。为确保防控安全,复工辅导员详细了解这些高管的身体状况、出行路径等情况,指挥部为符合要求的高管开具通行证,让他们顺利提前返常,为生产赢得更多时间。

企业复工申请通过后,复工辅导员的工作并没有结束,他们与企业保持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生产恢复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开发区综保局副局长王晓楠是常熟发电有限公司的复工辅导员,在沟通过程中,她获悉常熟发电急需一批口罩满足生产所需。对此她及时将情况上报给开发区管委会。在管委会的协调下,2月12日上午9点多,6000只口罩被及时送到了公司,确保企业随后生产能稳定有序进行。这几天,每一位复工辅导员都如王晓楠一样深入企业了解需求,让开发区能第一时间帮企业解决难题,到目前为止开发区已经为辖区多家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其中包括为29家企业调拨口罩近3万只,这些口罩正在陆续送达企业,为企业随后能继续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通过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截至2月12日,201家企业顺利通过复工审核,规上企业复工率达83%。目前这些企业正在不断提升产能利用率,努力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达产目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