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高新区疫情防控出新规

本报讯 (记者 陈燕)日前,常熟高新区纪工委、常熟市监委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严明和重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常熟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执行有关规定要求,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以身作则向全社会作出示范。

《通知》提出“六个带头”“十二个严禁”,强化疫情防控纪律保障。一是严明政治纪律。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严禁有令不行,不按规定请示报告,擅自作出违反上级规定的重大决定;严禁造谣传谣,恶意歪曲、妄议非议党的政策,发表不当言论,破坏党和国家形象,损害人民群众利益。二是严明组织纪律。要带头服从上级党组织决定,接受组织调度和统一指挥,做到步调一致。严禁贻误战机,拒不到岗、临阵退缩、擅离职守或者不服从组织安排、不贯彻组织意图、不完成组织工作;严禁欺上瞒下,向组织、领导和同事隐瞒、谎报个人去向、接触史、亲属和个人身体状况等事项。三是严明廉洁纪律。要带头维护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正确行使手中公权力,认真排查和防范廉政风险。严禁假公济私,在防疫资金和物资使用上侵占截留、虚报冒领、铺张浪费;严禁谋取私利,在物资采购、疫情排查管控、审核把关中吃拿卡要、收受好处、推销搭售。四是严明群众纪律。要带头深入企业和基层群众,宣讲政策、了解实情、对接服务,为企业开复工、员工返常返岗、集宿区域管理等提供指导帮助,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雪中送炭。严禁态度冷漠,对企业和群众的合理诉求简单粗暴、置之不理、欺瞒哄骗、故意刁难;严禁显失公平,在政策兑现、防疫物资分配中优亲厚友、厚此薄彼。五是严明工作纪律。要带头执行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善谋全局、协同有力,奋战一线、狠抓落实。严禁官僚主义、本位主义,工作上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或单打独斗,造成工作机制“中梗阻”、上级决定不落地;严禁形式主义、文牍主义,防控工作作风漂浮、弄虚作假,搞变通、打折扣,方案不严密、措施不扎实,谎报、虚报、瞒报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六是严明生活纪律。要带头倡导文明新风,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健康生活方式。严禁个人主义,组织或参加各种名义各种形式的聚餐、聚会以及其他集聚性消费、娱乐和串门活动;严禁特权思想,不听劝导、拒不配合、干扰阻挠公共场所、交通卡口、工作单位、属地政府、居民小区、居家留观等防控工作安排。

通知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新区纪工委将严格按照防控纪律要求,通过明察暗访、跟踪调研、函送监督建议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同时,即日起全面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党组织、中共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举 报,举报电话:0512-52578591。同时,对在疫情防控实践中,因事发突然、事关紧急,任何单位和个人临机决断,并积极采取措施补救补正,或事后及时报请上级研究决定的,从速从快启动容错纠错调查核实,“两新”组织党组织及其党员参照执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