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齐心合力战疫情

时间:2月11日

天气:雨

地点:明晖社区

文/本报记者 王钱欣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基层。疫情发生以来,明晖社区明晖园、日锦园、第五园3个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防控战斗。小区住户也积极配合,主动加入。大家拧成一股绳,共同筑起群防群治的战“疫”防线。

2月11日上午8时30分,就在虞山街道的志愿者忙着为即将开始的逐户疫情排查工作做准备时,在明晖园、日锦园、第五园3个小区的主出入口,由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市级机关志愿者和小区住户组成的“加强版门岗”正在忙碌着。

日锦园小区业委会主任倪晓峰介绍,从2月6日开始,已有近10位业主自发参与小区日常管理,他们中有业委会成员,也有普通住户。大家的日常工作主要是在小区主出入口对进出人员和车辆做好体温测量和出入登记工作,同时配合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向住户分发宣传资料,及时宣传最新的防疫政策。倪晓峰说:“小区是业主共同的家,门岗是确保小区安全的一道闸门。这些工作单靠物业的力量来不及做,作为小区住户,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保护小区安全。”

明晖园、日锦园、第五园3个小区的物业管理由苏州人居资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公司副总经理王辉说,早在1月29日,公司就结合防疫形势提出了对3个小区进行封闭管理的想法。在随后与社区居委会、各小区业委会紧急沟通、协调的过程中,这个想法得到了大力支持。

王辉说,公司层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管理人员白天上班,晚上到各小区主出入口参与人员和车辆排查。不仅如此,公司还多渠道采购了口罩、一次性手套和防护服、消毒液、额温枪、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为一线员工提供防护保障。光是采购这些防疫物资,公司就花了二三十万元。这笔额外开支并不在物业预算内,但公司还是以负责任的态度拿出了这笔钱。

现阶段,各小区的消杀任务很重。明晖园、日锦园、第五园3个小区的总建筑面积有近50万平方米,物业不光每天上下午都要对各幢楼的单元门、门厅、电梯轿厢消毒一次,还要定点清运各小区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确保卫生防疫无死角。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我们大多数员工都是牺牲了春节假期投入防疫战斗的,最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业主的支持与理解。”王辉说,疫情面前业主的积极配合令人振奋、值得点赞,“相信有业主、业委会、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