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卫监所紧扣工作职责开展执法监督严守防控抵“疫”安全线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卫宣)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市卫生监督所迅速响应,按照市卫健委统一部署,全面落实上级部门交付的执法监督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工作抵“疫”线。

全市防控工作启动后,市卫监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工作组分设综合协调及后勤保障组、现场督查组、宣传教育和信息安全组,明确职责分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精准落实。

从1月21日至2月8日,市卫监所卫生监督员放弃休息,开展了三轮次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目前,全所累计出动卫生监督员632人次,共检查单位283户次,医疗机构221户次(其中定点救治1户次),疾控3户次,医学观察点4户次,重点公共场所38户次,交通环节(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车站等)17户次,共提出整改意见131条,当场填写专项检查表70份,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56份,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对发热门诊、大型公共场所等重点、高危单位及时组织“回头看”,督促各单位逐条整改。

在执法监督过程中,市卫监所坚持督查与整改并行,每一轮次监督检查的侧重点都根据上轮督查情况和近期工作要点进行调整,重点检查各单位,特别是重点领域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能立即整改的均要求当场整改完毕。根据疫情不同发展阶段和上级督导工作要求的不断更新和细化,卫监所随时调整相应监督检查方案,及时组织线上学习相关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做好人员、执法车辆消毒防护工作,着重对全市所有医疗卫生重点领域、交通重要环节及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的具体防控措施开展检查,有效保障市民健康安全。

下阶段,市卫监所将紧扣企业复工、学校开学两个防控时间节点,与相关部门联动制订相应的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在特殊时间点前后增加防控监督频次,督促企业、学校做好人员流动情况、健康状况排查,监督各单位落实物资储备及防控应急措施,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