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随着企业陆续复工,企业对生产原料、物资的需求逐步上升,大量货物申报进口,常熟海关积极落实上级海关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外贸平稳发展工作要求,及时查验、快速通关,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月10日上午,常熟海关为本地一家钢材加工企业查验放行热轧钢卷1750吨。经过工厂进一步酸洗冷轧加工,该批进口钢材可用于集装箱、汽车、铁路机车车厢、钢瓶、高速公路护栏等工业制造行业。为简化单证传递手续,提高查验通关效能,常熟海关设计了不见面快速预约通道,对系统布控货物做到即到即查。尤其是为保障作为抗疫物资生产原料的大宗散货快速通关,使用了单兵装备、音视频系统实时上传查验现场的工作情况。同一天上午,常熟海关关员对3批共计3432吨巴西产纸浆现场查验,保证货物即时通关。上述纸浆可用于生产卫生纸,也是生产特种纸类如医用口罩包装消毒用纸的主要原料。常熟海关还设立进口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用窗口和绿色通道,大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截至2月11日,保障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防疫自用口罩即到即提,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

为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常熟海关针对性推出了系列举措。例如推行“不见面审批”,采取“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多种方式开展进出口货物申报、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减免税管理、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行政许可事项审批等各类业务。延长业务办理期限,顺延疫情防控期间缴纳税款、加工贸易手册核销、深加工结转、内销征税等业务期限,对于缴款期限届满日在2月3日至省政府公布的复工日期期间内的税款缴款书,可顺延至复工之日后15日内缴纳税款,对有关进口货物的滞报金,起征日顺延至省政府公布复工日期。同时,还实行“24小时预约加班服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