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企业复工有备而来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 徐鹤)2月13日,记者走访了江苏万宝桥梁构件有限公司和常熟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看到两家企业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地组织复工复产。

位于尚湖镇鸳鸯桥工业园区的万宝桥梁公司在显要位置放置了宣传栏,详细介绍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注意事项。每个人都要接受体温测量,并消毒手部后,才能进入厂区。为了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公司提前制定了详细的预防与控制应急预案,从人员健康管理、交通防护、就餐防护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要求。

目前,公司已有180名员工满足复工条件正式上岗。这些员工涉及各条线、各岗位工种,均为常熟籍,而且春节期间未离开过常熟。为了在复工后尽快恢复正常生产,企业及早制订了复工方案,并成立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小组,制订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复工前夕,公司通过微信群组织员工参加了防控知识培训,对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规程进行了反复强调。

公司每天为员工配发口罩、免洗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在现有存量的基础上,公司目前正在继续采购相关防护用品,以保证后续防疫物资充足。在用餐方面,公司食堂全部采用分餐制,每天的饭食都会直接送到每个员工的工位上。随着复工人数的增加,食堂将开启分时分批就餐模式,每桌一人,桌与桌相距2至3米,为员工创造安全的就餐环境。

在常熟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管理人员都戴着口罩,生产井然有序,厂区和生产线都采取了管控措施,确保了安全生产、抗击疫情“两不误、两确保”。

面对防疫、复工双重考验,常熟阿特斯不等不靠,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疫情发生以来,阿特斯实行了严肃落实责任、严抓防控教育、严防疫情输入、严密人员排查、严厉聚集管控、严保物资供应、严格清洁消杀、严控舆论导向“八严”管控措施,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讲实效,及时承接任务、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的“四讲”“四及时”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公司即时成立应急小组,负责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疫情宣传、防护物资筹备等方面工作,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进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期后,阿特斯又结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摸排所有员工的行踪轨迹,掌握员工体温以及疫区接触史,对员工进行分类管理,同时要求相关地区员工暂不返常、自行居家隔离观察。公司还建立了隔离区,对从其他地区返常员工采取14天隔离措施,确保所有上岗员工均是安全人员。此外,进出厂区的所有人员都要接受体温监测,进行消毒和实名登记。截至目前,公司已有771名员工返回岗位,6条生产线已恢复运行,返工率达37%。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