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辛庄社区为居民筑起第一道防线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2月11日上午9时,辛庄社区党总支书记谢芳通过微信与隔离人员视频直播测体温,了解身体状况。这不仅能随时掌握隔离人员的实时情况,提高工作效率,也减少了不必要的接触,安全更有保障。

辖区有20多个小区、2万多名群众,外来人员众多,而社区工作人员却只有12名,又缺少防护物资。通过全面摸排,社区已落实相关地区来常居家隔离对象77人,管控压力大。在得到隔离对象的理解和支持后,社区通过微信实时掌握他们的情况。

辛庄社区与所有隔离人员建立了微信联系群,除了每天通过微信视频掌握体温测量情况外,社区工作人员还担任了这些居民的“快递员”。“谢书记,明天能否帮我买些瘦肉、生菜、胡萝卜?还有我家小孩牙龈有些肿,再帮我们带点药,谢谢啦……”巡查路上,谢芳收到了居家隔离人员王女士发来的“采购单”。随后,她立即联系工作人员去菜场、药店采购,然后直接送到王女士家门口。

针对目前各单位复工及外出业主即将返回的情况,辛庄社区展开新一轮排查。辖区内小区暂时关闭部分出入口,加强人员进出管控,进行全面的登记核实和体温测量,禁止非小区人员、车辆入内。一旦发现管理区域内有疑似人员或密切接触者,社区会立即向镇相关部门报告,并采取相关措施,扎扎实实把好隐患排查关、健康防疫关,为居民筑起第一道防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