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供销总社着力解决春耕备耕“四大难”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供文)面对疫情影响,市供销总社以“保供稳价、提质增效”为目标,着力解决“四大难”,全力保障本市春耕正常开展。

为解农资稳价难题,面对疫情导致的市场行情波动风险,农资公司密切关注化肥市场动态和价格趋势,严格执行价格政策,加强农资储备,确保春耕农资价格的基本稳定。

为解农资销售难题,面对配送网点暂停营业、营业时间缩短等困难,农资公司创新工作方法,积极通过微信、电话预订等方式开展销售服务工作,既避免农户聚集购买,又有效满足农民用肥用药需求。

为解农资调运难题,面对农资调拨运输方面的困难,农资公司一方面根据疫情变化,加强联系,每天安排值班配送人员、车辆,以便农户有需求可及时配送。另一方面全力配合板块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与镇、村沟通,争取有关部门支持,尽可能及时送货到农户,不误农时保生产。

为解疫情防控难题,面对疫情传播风险,农资公司与各农资经营网点、合作社和种田大户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本市基层农资市场情况,承诺农资按时足量供应,引导经营者及农民正确认识疫情,消除基层农资市场的恐慌情绪。同时加强人员防护和环境消杀,全力保障防护用品发放,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目前,农资公司已储备碳铵、尿素等化肥1777吨,各类农药1007吨,配送全市农资经营网点化肥260吨,农药15吨,合计销售各类化肥1029吨,农药8.59吨,有效满足了全市春耕农资需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