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生态环境局强化涉疫医废监管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连日来,常熟生态环境局通过开展医疗废弃物和废水监督检查,加强本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弃物的监管工作,指导医疗废弃物产生单位落实防治措施。

2月11日,常熟生态环境局负责人率领常熟生态环境执法局、常熟固废管理与核辐射安全监督站人员对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尚湖集中医学观察点、城北污水厂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人员现场对医疗废物贮存场所和医疗废水处置设施运行情况、污水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消毒灭菌措施落实情况、废水达标排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被检查单位强调了省生态环境厅、省卫健委联合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运输处置技术指南》有关要求,坚决防止二次污染,保障全市水环境安全。检查结果表明,各单位总体执行情况良好。

2月12日上午,常熟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对常熟环境监测站、浒浦大桥、浒浦闸、徐六泾闸等4家定点发热门诊医院接管的污水处理厂排口下游河水中的余氯进行现场测定,并采集了10个点位的地表水样。前期,常熟环境监测站对全市13家生活污水处理厂排放水中的粪大肠菌群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均符合《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此外,常熟环境监测站对本市尚湖和长江两个水源地的余氯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有关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特定项目标准限值。

在此基础上,常熟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对全市医疗废水、废物进行监督检查,筑牢医疗废水、废物处置的末端防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