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抗“疫”主题歌曲《生命的逆行》全新发布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绿漪)日前,常熟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抗“疫”最前线。为歌颂这些奔赴一线的“逆行者”,由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策划出品,常熟市会声会色文化传媒公司创作制作的抗“疫”主题歌曲《生命的逆行》全新发布,致敬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逆行者。

“祝福你,逆行的背影,勇气化作天上灿烂辰星。这片土地,生命的苔霜为你擦去……”歌曲《生命的逆行》由方尧作词、杨帆作曲、毛玉芬指导,王筱虹、杨帆、谭秋霞、钱轶、毛玉芬、肖建军、周而密、顾正浩等8位常熟著名歌手联袂演唱,歌颂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护佑人民生命的大爱仁心和责任担当,传递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

《生命的逆行》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微信朋友圈、微博刷屏的“逆行者”奔赴一线的感人故事。这些医务工作者置个人安危于度外,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深深打动了所有人。这首歌曲录制时间紧、任务重,市文体旅局充分调动全市歌唱人才,使整首歌曲的制作既有来自文体旅系统的文艺骨干,也有社会力量的加入。对于参与此次防疫主题歌曲的录制,歌手们纷纷表示非常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希望能用温暖的歌声拥抱战“疫”一线的“逆行者”们,为他们加油、鼓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