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防“疫”一线紧急救护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在开发区收费站卡口上,一刚满一周岁的孩子出现意外,现场的滨江派出所民警王磊火速将他送医。

2月6日,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接到通知,由于近期临近企业复工,返常人数剧增,要求滨江派出所安排警力前往高速出口增援。王磊知晓了这个信息,带着请战书找到了所领导要求前往高速卡口增援,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去战斗。

当晚,大雨不停,王磊一直坚守在卡口上。晚上9时许,一辆山东牌照的小汽车驶入卡口,王磊按照要求,认真地对车辆进行检查,询问车上人员从哪里来,要去哪里。检查中,王磊发现,车上的老人和小孩不符合入城的规定。老人一遍遍地跟王磊解释,她只是跟随儿子儿媳过来照料孩子,王磊也耐心地跟她解释,告知如何办理入城手续,并帮助协调办理。

手续办妥后,他们就驾车离开了。但车刚行驶了几米,突然停了下来,车主试图继续启动车辆但都没有成功。王磊立即上前询问发生了什么事,车主称,可能因为车辆电瓶亏电,无法启动,他已经自行联系保险公司了。

王磊回到岗位后,没过几分钟,车主就上前寻求帮助。原来,保险公司要两三个小时才能到,车上刚满一周岁的孩子饿了,且因无法排便憋得哇哇大哭。王磊马上找来热水,先让家长给孩子泡奶粉喝,缓解孩子的饥饿感。由于卡口周边没有开门的药店,王磊又开着警车带着孩子上医院。路上,王磊不停地安慰着孩子的父母,脚下也没有放松,很快就开到了医院。经过看诊服药孩子很快安静了下来。

随后,王磊先将孩子及其母亲送回家中,又带着孩子的父亲来到高速卡口处,召集队员帮助推车,直到车子能启动行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