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山高新区596家企业复工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虞山高新区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树立信心,稳定预期。至2月16日,区内复工企业596家,其中规上企业122家,到岗员工数24282人,其中外来员工7571人。

在虞山高新区经管、安环等部门的指导下,常熟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于2月10日复工,并实行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机制:员工入厂区须接受门卫检测体温,一旦发现异常立即上报隔离和就医;储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每天安排专人对各生产车间和办公室消毒;制定员工用餐规定,禁止非食堂工作人员在餐厅就餐,员工饭菜由后勤人员用一次性餐盒打包带回办公区域,不可扎堆就餐。企业对已返岗的173名员工采取排班制,根据工作任务安排,有条件的一天隔一天上班,在满足生产需求的同时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企业每天对暂未返岗的员工例行电话跟踪,结合员工到岗情况、厂区防疫消杀情况等制作成每日复工简报,上报给部门。

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虞山高新区整体谋划,及早准备,明确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发展经济第一要务。春节期间,虞山高新区就成立企业复工工作组,提前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具体工作方案,指导和服务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在工作开展中,虞山高新区形成主要领导掌舵、经济部门主导、其他部门配合、村级(社区)支持的工作网络,为30家重点企业保运行,先行推动、建立样板,到2月10日,这些重点企业全部复产。在此基础上,虞山高新区经济部门牵头组织实施、处理数据,并负责160家规模以上企业的复产指导检查验收,安环部门负责虞山、大义和方浜三个工业区,村级(社区)负责其他小微企业的指导对接检查验收。企业工作组和疫情防控组密切配合,对外来员工信息互通互联,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虞山高新区复工复产注重质量,强化服务。一方面,细化复产要求、规范工作流程,采用部门包企的方式,逐家上门、精心指导,并加强协调沟通、物资保障,保障区内医用物资企业提前复工;另一方面,发动商会互帮互助,协调组织企业复工保障物资,组织企业捐款200多万元,先后捐献防疫物资三批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