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湿透了口罩浸湿了鞋子

picture

2月16日凌晨,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沙家浜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指挥车辆接受检查。常熟日报记者 朱琪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2月16日凌晨,气温骤降至0摄氏度,天空飘下了雪花。沙家浜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上,20多位民警、辅警和市交通运输局、卫健委、沙家浜镇综合执法局执勤人员以及志愿者正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大雪和低温下,他们一如既往,一丝不苟地工作着。

检查点上每来一辆车,在初步筛查点上的民警就会挥手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从下午5点30分开始上岗,至第二天早上7点30分换岗,一次轮班下来,一位民警要挥手上百次。手僵了,抬不起来了,就甩甩手,放松一下。针对大货车等符合通行条件的车辆,民警会引导他们进入快速通道。针对需要接受进一步检查的车辆和人员,民警则引导他们前往信息登记核查点。“你好,请所有人把车窗打开,接受体温检查”“请驾驶员带上所有人员的身份证件来登记点登记信息”,仅这两句话,一位民警每次轮岗要重复上千次。口渴了,顾不上喝水,也怕上厕所耽误时间,一个轮班结束,几乎人人的嗓子都哑了。

在信息登记核查点,市卫健委、交运局等部门的执勤人员会进一步核查、登记信息,针对符合入常条件的人员,民警会向他们发放一份《告新市民的一封信》,引导他们申报居住信息,办理相关手续。

雪越下越大,没一会儿口罩就湿了,雪水顺着衣服、裤子流到了鞋子上。尽管是警用皮鞋,长时间被雪水泡着,警务人员们的脚还是冻僵了。空闲之余,大家就跺跺脚、活动活动身体,驱散这份严寒。“再冷再累,我们也会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环城卡口中队民警张伟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