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做好疫情防控重视复工复产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2月14日,省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督导苏州工作情况汇报会(电视电话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在常熟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并出席常熟续会。

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认清开展安全生产督导的重大意义,把握整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要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问题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在督导中,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生产安全与复工复产、监管执法与服务指导的关系,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作为派驻督导对象,苏州要认清意义,提高站位,诚恳接受派驻督导;坚决落实工作要求,全力配合派驻督导;紧盯问题严肃整改,坚决守住安全红线。

在续会上,周勤第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高度重视当前复工复产,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奠定良好基础。要严格按照苏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措施;关注工业用电、企业用工、员工住宿、政策解读、物流运输等问题,针对企业暂时普遍遇到的用工不足、返常员工生活不便、物流链不畅、供应链不齐等问题,板块和部门要全力以赴帮助协调解决。要高度重视项目开工建设,切实做好续建项目复工、新建项目开工,做好储备项目梳理,简化流程,做好模拟审批等前置工作,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加快做好老旧工业区更新改造,规划好相关载体建设。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行动上,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好转。

焦亚飞部署下阶段工作。他说,对疫情防控,各地各部门要与上级统一思想、统一口径明确管控对象、交通卡口设置等各项政策要求,整合力量保障人员和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复工复产,各地部门要帮助企业解决人员返常、住宿等困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对安全生产,要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接受督导准备工作。

副市长徐海东收听收看会议并出席常熟续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