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高新区132家规上企业有序复工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开工以后,车间内一定要每天通风,人员密度要尽量减少。”2月13日,常熟高新区财政局副局长、高新区疫情防控走访工作组工作人员刘耀东来到三菱重工(常熟)机械有限公司,对其是否具备复工复产条件进行现场审核。

三菱重工是常熟高新区的一家重点装备制造企业,共有130名员工,近一半来自外地。公司计划于2月17日复工复产。“常熟高新区的工作效率非常高,行动也很迅速。”公司副总经理马骏说,他们前一天刚提出复工申请,次日就收到了常熟高新区发来的复工审核通知。“在复工之前,我们在公司各个区域张贴了新冠肺炎的防控宣传资料,严格排查了员工近段时间内的行程轨迹,还对生产区域跟非生产区域进行严密的消毒。”马骏说,公司在常熟高新区的指导下,成立了防疫应急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筹备了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六个到位”。

经过细致审核,三菱重工的防疫物资储备、厂区安全管理以及人员基本信息等情况均具备复工复产的条件。离开前,刘耀东还不时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进一步强化员工动态管理,确保安全有序复工。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常熟高新区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创新服务举措,全面做好保障工作,有力有序地指导辖区内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部分企业面临着物资运输、人员上岗、防疫物资储备等一系列难题。对此,常熟高新区提前准备、提早行动,成立了37个企业走访工作组,全面摸排区内企业情况,按照“先规上企业后一般企业”的顺序,分类分批逐步推进企业复工。为保障人员物资畅通,常熟高新区还组织专人在高速公路卡口驻点,全天候协助符合防控要求的高新区企业人员和货物快速通行。

与此同时,常熟高新区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对承租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办公楼宇及厂房的中小企业实行房租减免的惠企政策,多方筹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截至目前,常熟高新区已有132家规模以上企业通过审核并复工复产,复工率超过80%。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