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版“小汤山”建设接近尾声

picture (2)

 

picture (3)

 

picture (1)

 

picture

 

常熟日报记者 朱琪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徐鹤)自武汉版“小汤山”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座临时传染病医院建设以来,各地版本的“小汤山”医院陆续开建。记者获悉,常熟版“小汤山”——尚湖集中医学观察点建设已接近尾声,随时准备投用。

2月14日,记者在尚湖集中医学观察点建设现场看到,挖土机、推土机、装载车、大吊车齐上阵,整个工地上机器、工人来回穿梭,一派忙碌景象。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并对密切接触的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医学观察,1月24日,市卫健委组织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供电公司、中法水务、市疾控中心和施工单位常熟雅致模块化建筑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召开现场会议,决定建设尚湖集中医学观察点。自1月26日建设工程正式启动以来,工地上每天都有五六十名工人进行饱和式作业。工人师傅们各司其职,铺设电路、开挖污水管道、安装箱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

2月1日完成地面基础设施、热水系统、通电通水及污水池建设;2月5日完成第一批40间隔离病房搭建;2月13日完成87间隔离病房搭建……经过近一个月的日夜奋战,常熟版“小汤山”已初具雏形。

“时间紧是最大的难题。”市卫健委财务审计科科长俞军表示,要保证在短时间内完成如此艰巨的任务,必须采取协调一致的多部门响应措施,集中统筹指挥行动,抢时间,抢工期。不管是施工现场还是配套工厂,不管是一线工人还是后方统筹保障,大家都在不分白天与黑夜,争分夺秒抢工。

据了解,常熟版“小汤山”占地6000平方米,包含104间观察病房、9间医务人员用房及污水处理等相关附属用房。截至发稿时,所有用房均以完成搭建,内部病床、取暖器、更衣柜等配套设施正在紧张安装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