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职业不同使命相通他们携手战“疫”

文/本报记者 一民 陈竞之

43名医者出征湖北,最长的已有22天,最短的也已经整整一周。他们使命在肩,选择逆风飞翔,留下最美的逆行背影。

英雄奔赴战场,家乡更需守护。

坚守岗位,站在战“疫”一线,是为生命担当的两股力量,职业不同却使命相通,这样的“搭档”,同样平凡而又伟大,可敬又可佩!

侯慕蓉与黄宇杰

picture (4)

图:黄宇杰

picture (5)

图:侯慕蓉

侯慕蓉是市二院的“90后”护师。她作为第二批苏州援湖北医疗队队员,2月9日赴武汉抗“疫”最前线,与队员们一起整建制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8楼重症病房,负责完成病区50位新冠肺炎病人的治疗护理工作。

丈夫黄宇杰是市医疗急救中心的一名医生,负责全市的院前医疗急救及病人转运。疫情当头,他与千万医护人员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虞城百姓的安危。

曹男兰与张欢

picture (6)

图:曹男兰

picture (7)

图:张欢

1996年出生的曹男兰,是市一院滨江院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当医院发出支援的号召时,曹男兰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成为第二批苏州援湖北医疗队年龄最小的队员。

丈夫张欢是市一院胸外科医生,去年11月两人刚举行完婚礼。张欢目送妻子踏上战场,强忍泪水面露微笑。她说:别哭,职责所在;他说:放心,等你平安归来。

缪洁与钱铭

picture (8)

图:缪洁

picture (9)

图:钱铭

缪洁是市一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及大内科带教。2月9日,她加入第二批苏州援湖北医疗队。团队刚到武汉就接手重症病房,换班休息间隙她帮同行的队员们理发,确保大家能够更安全地参加疫情防控救治工作,被戏称为护理界的“托尼”老师。

丈夫钱铭是市一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医生。疫情发生时,他和妻子一起向医院递交了援助武汉的申请,但因为他去上海培训归来还在隔离期,两人没能一起上阵,但是他将孩子托付给了家里的老人,随时做好了援助一线的准备。

王金菊与何玉明

picture (10)

图:王金菊

picture (11)

图:何玉明

王金菊是市二院一名“80后”护师。疫情就是命令,她跟随苏州支援湖北医疗队来到武汉防“疫”最前沿,和千千万万的“战士”一样,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丈夫何玉明是常熟市供电公司碧溪供电所的技术员。疫情发生以来,他连续坚守在防疫保电第一线,和同事们一起为防疫重点单位的配电设备及供电线路进行巡视,保障市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张明燕与陆健

picture (12)

图:张明燕

picture (13)

图:陆健

张明燕是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听到要支援武汉的消息,尽管家中还有两个孩子,她强忍心头不舍,依然奔赴前线。三周下来,她已经习惯了在全套防护服下完成工作任务,呼吸困难了,就深吸口气调节下。忙碌之余,暗自鼓劲,坚信没有过不去的冬天。

丈夫陆健是常熟市城北污水处理厂收水科科长,具体负责城区污水管网养护、抢修、调度等工作,保障城市的安全运行。在他看来,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就是自己为抗“疫”所做的努力,为了让妻子放心,他担起家庭重担,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和妻子一起为防“疫”抗“疫”奉献一份力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