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经济社会发展不能因疫情“停摆”

本报评论员

经济社会发展不能因疫情而“停摆”。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号召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常熟要严格执行上级要求,统筹各项工作,做到防疫和复工两手抓、两不误,让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回到正轨。

“三年目标一次定、三年工作一年干、三年投入一年投”这是常熟今年工作的总要求。“要花最大的心思抓经济发展,以最快的速度提城市能级,用最浓的情感惠民生服务,拿最硬的担当抓安全环保”,这是常熟今年要重点抓好的四方面工作。疫情当前,前行脚步不能止。

只有加快发展步伐,才能支撑起高质量发展大局。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并不矛盾,防疫仍是头等大事,发展更是第一要务。要处理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关系,认识到加强管控不是“盲目排外”或“简单加码”,而是要在严格落细落实上级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精准施策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防疫一盘棋,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推动复工复产,抓好项目建设刻不容缓,这不仅是保证社会正常运行的基础,更是防疫战斗能否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只有抓紧生产,才能为前线供应紧缺物资;只有抓紧生产,才能保障后方民生需求。

企业复工复产,部门要千方百计做好服务、纾解困难。工人是当前各类企业最紧缺的资源。部门、板块、企业要加强合作对接,共同探讨员工返常复工的办法,为后续正常生产做好储备。同时,上下游原材料配套、物流配套也是企业聚焦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发挥作用,畅通企业供应链、物流链,为企业正常生产做好充分保障。我们欣喜地看到,各地各部门正有序制定相关政策,对返常人员管理、企业复工要求等都作出明确指导意见,这些暖心之举纾解了疫情中企业发展之困,是推动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政策支撑。

可以预见,重点企业、规模以上企业、中小企业等不同类别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将为经济发展增添后劲,重新点燃以拼求进促发展的热火。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