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网窗系统”正式启用

常熟日报讯(记者邹磊)日前,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用港口边检行政许可“网窗系统”。这意味着本市企业和市民办理边检业务手续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在家就能办好,无须专程前往边检窗口。

“企业和市民目前可以通过‘网窗系统’网页和扫码微信小程序2种渠道在线办理全国范围内的边检行政许可,实现登记、申请、查询、接收等操作。”常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季晓成说,网上办理流程将全面取消各类纸质申报表单,进一步推动边检服务无纸化进程,有效避免申报人员往返奔波,可大量节约企业人力资源成本。为进一步方便办证群众,常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已组成讲解分队,通过办理“网窗系统”应用培训,制作展板现场教学等方式,为群众讲解系统的功能特点和操作流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