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信息化技术助力防疫攻坚

常熟日报讯(记者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会同梅李镇政府与中国电信常熟分公司对接,以梅李镇为试点,推广安装智能门磁报警器,用信息化技术实现对居家观察人员的24小时有效监管,缓解基层警力和工作人员不足的矛盾。

2月14日上午10时许,梅李镇梅李社区聚沙锦苑的物业工作人员上门给一户隔离观察人员送菜、收生活垃圾,入户门刚打开不到10秒,梅李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宏就收到了警示电话,相应的警示短信随后也发到了他的手机上。

梅李镇已对59户居家观察人员安装了智能门磁报警器,每套设备对应关联所在村(社区)负责人的移动终端。安装报警器的大门一旦打开,30秒内就会触发警报。村(社区)负责人收到警示短信后,可第一时间联系确认开门原因。这样一来,村(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不定时上门检查隔离观察人员是否外出的工作量可以大大减少,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该镇一家物流配送公司近期有大量外地职工返岗,集宿区防疫 管 理 压 力 大。在 梅 李 镇“331”专班负责人和社区民警的现场指导下,该公司将集宿楼三楼作为一个集中观察点位,安装了智能门磁报警器,对近期返岗外来务工人员自行隔离的执行情况进行实时监管。

“目前,我们已将这套设备应用到多家企业的集宿区防疫管理工作中。”梅李镇党委委员仲建东说,这一设备的应用为加强企业返岗人员集宿区管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保障。

记者了解到,借助智能门磁报警器,工作人员可有效精准地帮助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市、镇、社区、小区实施网格化远程监管及调度,且该设备拆装方便,可重复利用。梅李镇多户居家隔离观察对象解除隔离后,工作人员已将设备拆除安装到了其他隔离观察对象的大门上。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和外来务工人员来常返常“两大高峰”的到来,基层疫情防控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外来人员大量聚集的企业集宿区和农村(社区) 出租房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点位。市“331”专班将抽调专门力量,在强化对复工企业消防安全检查的同时,利用这套设备进一步做好对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场所的源头管理,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措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