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梅园社区群防群治有成效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疫情防控成为万众关注的焦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梅园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行动中,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在社区志愿者的队伍中,一支由10位老兵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引人关注,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63岁。他们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在卡点执勤、宣传引导、义务巡逻等活动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站好岗、把好关。

75岁的胡世根是这支小分队的组长,从除夕起,他就奋战在一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劝说居民,事事带头干,抢着干。尽管步伐迟缓些,动作慢一些,但他依然紧跟队伍的步伐,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2月7日起,梅园社区设立了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点,需要一批站岗的“红马甲”。胡世根主动请缨,一大早天还没亮,就站在了自己的岗位上。“疫情来势汹汹,我是党员又是老兵,这种时候我不上谁上,什么时候检查点撤、疫情退去,我们党员才能撤!”

在胡世根的模范带动下,老兵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70岁的张忠元、63岁的王广恕、66岁的朱金海……大家主动加入到抗“疫”第一线,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发放日常预防措施宣传单、循环播放防疫宣传语、排查入户人员,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银发逆行者”。大家的努力让不少居民从起初的不理解,到如今积极主动配合社区的各项工作。“能用这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发挥余热,我觉得很高兴。”王广恕说。

中山南路、钱家弄一带是自然村落,其间的小巷更是错综复杂,给防疫工作增加了难度。为了加强管理,梅园社区在附近的中山路设置了卡口,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值守,对往来居民进行排查登记。74岁的老党员邹达观带着19岁的孙女邹汶霏一起上阵,祖孙两人穿上红马甲,在卡口测体温、录信息,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防疫是全民参与的工作。”邹达观说,作为一名党员,他和家人理应一起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疫情发生后,家住青石皮桥弄的陈卫民、陈卫国两兄弟自掏腰包,自发为社区公共区域消毒。“在这里住了那么多年,每次遇到困难,都是党和政府给我们关怀和帮助。现在正是国家需要大家出力的时候,我们大事虽然做不了,但可以做力所能及的事。”兄弟俩的一席话,道出了志愿者们的心声。卡口招募志愿者时,两个人不约而同报上了自己的名字,并且主动向社区表示:“夜班尽管安排我们,缺人只管喊我们。大家齐上阵,我们一定能胜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