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13个重点项目线上签约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2月18日,常熟高新区2020年2月份重点项目线上签约仪式举行,13个计划总投资近50亿元人民币的重点项目花落常熟。见屏如见面,隔屏不隔心,这一特殊的签约方式在本市尚属首次。市委书记周勤第出席活动。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常熟高新区紧紧抓好2020年各项工作落实,经过周密谋划,决定通过线上签约方式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本次签约的13个项目涵盖3家世界500强企业,其中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4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2个,氢能源产业项目1个,人工智能项目4个,金融科技项目2个;外资项目4个,合计注册资本1.38亿美元,总投资4.05亿美元,内资项目9个,合计注册资本5.1亿元人民币,总投资20.8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呈现出体量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投资结构优等特点,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总产值达95亿元人民币。

当天,常熟高新区负责人和签约项目负责人在线签署合作协议。线上签约形式虽然隔着大屏幕但充满发展热情,让各方感受到了非同寻常的合作诚意和投资信心。随后,周勤第通过视频与签约项目负责人在线交流,了解项目情况,介绍常熟疫情防控、企业复工、项目开工、项目招商等方面的导向和举措。他说,当前,常熟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同步抓、两手硬,既实施科学、精准、有效防控,又加快企业复工、项目推进,确保经济社会健康有序运转。此次以视频连线的特殊方式进行重点项目签约,表明了常熟持续推动项目建设的决心,也说明了疫情隔离不了常熟市委、市政府与企业家的沟通交流,隔离不了常熟推进项目建设的满腔热情,更隔离不了政府对企业和项目的优质服务。周勤第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各个项目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希望广大投资者进一步坚定对常熟的发展信心,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常熟政府部门服务优质,营商环境良好,企业对在常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尽快推动项目落地,为常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连日来,常熟高新区在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方面,紧抓企业复工复产,成立37个辅导组前后三轮深入企业,指导企业有序复工,目前区内规上企业复工率达100%。另一方面,紧盯项目招商,创新招商方式,灵活应用各种线上方式强化与客商的沟通联络,实时推送疫情相关信息及园区发展动态,坚定企业投资信心,确保招商引资不断链,项目推进不停滞,目前到账外资达1.8亿美元,完成年度目标的72%,创同期新高,1月份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91亿元,增长10.3%。此外,常熟高新区紧扣项目开工,目前一季度开工11个项目中,有4个项目已取得施工许可,6个项目正在办理施工许可,1个项目正在审图,确保如期开工建设。

市委常委、常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国参加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