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有序复工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2月18日,市委书记周勤第赴常熟高新区、琴川街道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要求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有序复工,专业市场和商务楼宇要制定复工方案,做好复工准备。

周勤第首先来到延锋安道拓(常熟)座椅机械部件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员工返岗和复工情况。目前,该公司已有近一半员工返岗,生产也在恢复中。在疫情防控方面,公司实施了严格的健康管理制度,采取严密的防护措施。调研中,周勤第十分关心企业的订单和销售,表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提供更高效、更精准的服务,为企业出口保驾护航,并鼓励公司坚定发展信心,多渠道打开更广阔的市场,赢得更大发展空间。

“公司高管从苏州来常熟上班方便吗?”“有多少员工返厂了,住宿有没有困难,现在产能怎么样?”在科力美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周勤第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到大部分员工已返岗且妥善安排了住宿,工厂也已恢复运转能满足当月订单需求,周勤第对该公司疫情防控、经营发展两不误的做法表示赞赏。随后,他参观了食堂就餐环境,看到餐桌上作了物理隔离,食堂还专设手部清洁和消毒区域,他为企业细致周到的防疫举措点赞。为做好防疫工作,科力美公司早在复工前就做好了口罩等物资储备,确保工厂防护物资充足,让员工安心、安全工作。周勤第对此表示肯定,他说,企业生产经营中如遇到困难,要及时和属地政府沟通联系,政府将和企业共同解决实际问题,谋划更好发展。

下午,周勤第首先来到常熟国际贸易中心,了解商务楼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准备情况。入驻其中的苏州银行门口设置了信息化筛查系统,访客须用手机扫码查询15天行程轨迹,确认未到过疫区才能进入银行办事。周勤第对这一筛查举措表示肯定,要求商务楼宇管理方迅速推广这一科技手段,精准排查进入人员结构,并制定一听就懂、一看就会的防控方案,坚决隔绝风险隐患。

在常熟服装城管委会,周勤第听取了服装城复工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市市场监管局要加强服务指导,切实围绕属地政府、市场管理方、企业经营者、企业员工以及到访客流这五方面来考量问题、开展工作;部门和市场管理方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制定科学合理、简单明了、便于操作的管控方案,并及时对外发布最新政策,引导各类市场分批次有序复工;要做好各类对象的排查,严格管控人员进出,落实好体温监测、公共场所消毒、员工上岗培训等各项防疫措施,并做好后勤保障。

周勤第还调研检查了常熟国际汽配城、常熟汽车市场,要求市场负责人既要做好管控,也要做好营业,要加强服务管理,推动安全生产,确保市场秩序。

市委常委、常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国参加调研检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