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实名乘车首日乘客接受度高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2月19日起,本市公共交通实施实名登记乘车,以实现重点人员乘车信息可查询可追溯。截至当日15时13分,全市城市公交共记录了781次实名登记信息。

下午2时许,在8路公交车上,记者看到在前车门左侧挡板上张贴有一张蓝底二维码,当使用普通公交卡和现金支付的乘客上车时,驾驶员会提醒乘客进行实名登记。驾驶员介绍,只要一说扫码登记,乘客都非常配合,基本不用过多介绍。由于支付方式的多样化,使用非实名制卡和现金的乘客并不多,上一圈运营下来仅两人需要实名登记。而在做好准备的前提下,整个流程几秒就能完成,拿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确认乘坐车牌号,授权手机号码等信息后即完成登记。

市民冯先生每天都乘坐114路公交车上下班,此前他已经了解到本市将开始实名乘坐公交车。当天他乘车时也发现偶有投币乘客扫码进行登记。在他看来这样的举措对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非常有益。实名认证后,一旦出现疑似病人就可以通过登记信息来确定此人的出行轨迹。他说:“相关部门可以及时公布班次、通知同乘者隔离,将影响控制到最小范围,而且也可以避免其他市民产生不必要的恐慌。”

目前,全市659辆城市公交车上都张贴了实名登记二维码,2月20日起将会有266名工作人员随车指导乘客完成实名登记。

又讯(记者 张怡心)2月20日起,城乡公交恢复高峰时段运营。早高峰运营时间为6??15至8??15,班次间隔为20分钟左右;晚高峰运营时间为16??00至18??00,班次间隔20分钟左右;平峰时段及夜班继续停运。非实名制公交卡和现金支付乘客乘坐城乡公交车也须进行实名登记。

恢复运营的线路包括201路常熟汽车北站—东张客运站、209路常熟汽车北站—浒浦、231路常熟汽车北站—滨江科创园、205路常熟汽车北站—徐市客运站、202路琴湖公交换乘站—蒋巷、207路常熟汽车北站—何市站、223路服装城客运站—唐市客运站、220路人民桥—双浜、221路人民桥—卫浜、233路服装城客运站—辛庄客运站、216路常熟汽车北站—王庄站、217路人民桥—压路机村、218路人民桥—翁家庄、213路常熟汽车北站—花庄、214路常熟汽车北站—新材料产业园、210路服装城客运站—梅李客运站。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