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帮助企业度过疫情“寒冬”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日前,梅李镇企业复工保障防控组工作人员来到常熟顺嘉服装有限公司,上门指导督促企业抓好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及时向企业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并现场了解企业防疫物资、人员排查、培训教育等情况,指导企业结合实际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为帮助企业度过疫情“寒冬”,梅李镇成立了企业复工服务专班,帮助企业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秩序。截至目前,梅李镇通过备案企业376家,实际复工企业315家,复工率80%,其中,116家规上企业已全面复工。

顺嘉服装是一家提前复工企业,2月7日,该企业提出备案登记申请,当天,镇相关部门就前往企业进行复工指导,对企业复工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逐一解读,指导企业把疫情防控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专班对辖区内725家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摸,掌握企业具体开工日期,要求企业对复工人员进行分类排定,详细列明《企业员工返常清单》。针对已复工企业,专班要求企业签订集宿管理承诺书,企业集宿必须进行封闭式管理,非疫区的外地人员,前14天通过“两点一线”自我隔离,减少与其他人员的接触,并做好消毒等日常管控工作;详细填写员工登记表,记录户籍所在地、旅游史、接触史等明细资料,每天做好体温监测并记录在册。企业要加强日常管控,做好日常消毒、员工分餐制等工作,密切关注有无群体性发热现象。

梅李镇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针对承租镇级集体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由企业提交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减免1.5个月的房租;出台“疫情期间变压器暂停恢复等业务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天数不得小于15天”等供电优惠,降低“非常时期”实体企业用电成本;针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定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按规定经批准后,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免费对复工企业开放雷博系统,便于企业人事进行线上增减员;供电部门实施企业用电业务不见面申请,开展代办业务工作,并实施“当日申请、当日办结”,及时为复工企业现场通电;劳动保障部门为复工后有招工需求的企业免费在网上发布招工简章,并于近期在常熟人才就业网及常熟人才就业微官网举办“春风行动”网络专场招聘会,为企业解决招工问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