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防控疫情指导生产两不误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2月14日,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的技术人员前往辛庄镇金沃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的扣蟹养殖基地查看扣蟹生长情况。他们对基地培育的“长江1号”大规格母本扣蟹进行现场抽样、打样、分规格,并对扣蟹进行常规检测,将相关信息一一记录在案。技术人员还现场拍摄了照片,第一时间将这些资料传给外地有购买意向的养殖户。

基地负责人金凤根对技术人员连声道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金凤根就开始担心:运输成问题,扣蟹销售可怎么办?专家会不会不能来塘边指导了?没想到,基地很快就迎来了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的技术人员。他们向他了解生产情况,为他提供技术服务,帮他测水质,给他介绍防疫措施。了解到他的运输难题后,推广站给基地办理了运输、检测等相关证明,并帮他与客户进行联系,方便他进行销售。目前,基地已经接到了无锡、泰州、张家港、吴江等地养殖户的订单,已经有3000公斤扣蟹顺利送达客户手中,随后还有5000公斤将陆续运送到对方基地。

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全体技术人员通过电话调研、短信提醒、微信发布等方式每天保持与养殖户的联系,了解他们的生产情况,并利用省河蟹产业体系公众号、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平台向全市养殖户发送了《致全市水产养殖户的一封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正确的清塘及蟹种放养方法》等防疫措施及渔业服务内容。考虑到近期正是扣蟹销售的重要时期,技术人员充分利用常熟河蟹核心基地这一平台积极帮助养殖户们发布信息、联系买家。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技术人员坚持下基层,到塘边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宣传防控知识,每周还会前往省河蟹体系常熟推广示范基地及各示范点提供现场指导。每到一个基地,技术人员都会详细了解塘口准备、水草种植、增氧设备维护等情况,同时对基地培育的扣蟹进行常规检测,根据每个基地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技术指导意见。在充分了解塘口准备情况后,技术人员制定适合当前生产需求的技术指导意见,向全市养殖户公布,帮助他们科学调控水质、增强扣蟹体质、提高放苗存活率,确保河蟹养殖赢在第一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