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入园游览须测体温戴口罩

常熟日报讯(记者 戴晓怡)2月20日,虞山尚湖风景区、沙家浜风景区同时发布公告,将按规定有序恢复开放部分区域和景点。

当天上午10时许,沙家浜风景区往日拥堵的停车场上只停了少部分私家车,进园前游客必须在景区门口设置的登记台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各道门口也都分布了数名工作人员在值守。走进园内,水面上佩戴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原先的表演船只进行检查和抢修,修缮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做着准备工作,道路上基本看不到游客的身影。走到景区沙四龙渔乐园,三名戴着口罩的游客正在鱼池内钓鱼,其中一名是本地市民,另外两名是新市民。童先生是家住常熟的新市民,这个春节没有回老家过年,目前一家四口都待在常熟,近期一直没有出门,当天看到景区发布的公告,就和两位好友相约自驾前来景区垂钓。和他一起的瞿先生是本地市民,他说景区相对人少空旷,只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能来这边呼吸下新鲜空气挺好。

沙家浜风景区公告宣布,自2月20日起,沙家浜风景区将有序开放景区各室外区域,景区室内场馆(纪念馆、禁毒馆、法与生活馆、廉政馆、婚育馆等)暂不对外开放,横泾老街部分街区实施封闭,实景剧停演,开放时间另行通知。为确保安全,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需佩戴口罩参观游览。景区将在入口对游客实施入园必检,并进行体温测量。对体温异常的人员,将禁止入园或劝返。景区对入园人员密度进行实时控制,日最高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原则上不超过核定值的50%,并根据实时在园人数做适当调整。根据疫情和入园人数动态变化,景区可适时推出实名制预约游览。在疫情全面解除之前,景区室外开放区域不得开展任何人员聚集性活动,一经发现,工作人员将予以劝阻。

虞山尚湖风景区当天也接待了部分游客,其中大部分是本地市民,也有小部分是居住在常熟的新市民。游客同样须在景区门口接受检测并做好登记才能入园。当下正是梅花盛开的时节,走进景区,梅花的香气扑鼻而来。在阳光的照射下,沉睡了许久的景区好似渐渐苏醒,焕发着一种动人的生机。刚刚恢复开放,景区内只有零星游客,偶然遇到的一对小夫妻和两姐妹都是本地市民,他们正戴着口罩在景区内自行游览。

虞山尚湖风景区公告宣布,从2月20日起,虞山尚湖风景区将按规定有序开放尚湖、宝岩、剑门、城墙等景点,景区内各类密闭场所及部分游客密集场所暂缓开放(详见各景区售票处公告)。为确保游客安全,所有进入景区的人员需佩戴口罩。各景区将在各入口处和园内对入园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实行“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对体温检测异常的人员将禁止入园或劝返。景区对入园人员密度进行实时控制,日最高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原则上不超过核定值的50%,并根据实时在园人数做适当调整。根据疫情和入园人数动态变化,各景区可采取实名制预约游览。在疫情全面解除之前,景区内室外开放区域不得开展任何人员聚集性活动,一经发现,工作人员将予以劝阻。实行分散式游览,严控人员聚集。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沙家浜和虞山尚湖风景区呼吁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参观游览过程中,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工作,营造卫生、安全、有序游览环境,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