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挥扬党旗按下发展“快进键”

文/常熟日报记者 邹磊 徐鹤

连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企业恢复稳定生产,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是前提。常熟高新区的敬鹏(常熟)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严格实行人员分类管理和入厂审批制,要求员工填写访谈记录表和诚信声明,自觉接受行动轨迹和密切接触者查询。同时,党支部采取网络视频会议、微信群线上学习等方式,宣传关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的有关政策,制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作为疫情防控的宣传者、防控前线的践行者、生产一线的实干者,企业党员在带头加班加点组织生产的同时,还主动承担起疫情的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常福街道的达富电脑(常熟)有限公司党支部采取“员工关怀”工作法,对返岗员工做好健康申报,积极联系疫情相关地区的员工,了解情况,并做好安抚工作。同时,公司党支部准备了防疫物资,张贴各类横幅标语,提醒员工勤洗手常通风,做好个人防护,并组织党员对宿舍、通道、食堂等公共区域全面消毒,设岗监测体温、发放口罩和防疫资料册,保障员工能够安心、安全有序地回归工作岗位。复工后,公司党员还主动承担起执勤任务,负责每天早晨测量员工体温,监督员工佩戴口罩才能进入厂区工作。在就餐环节,党员依据食堂错时就餐制度,督促员工一人一桌就餐,排队保持距离。

疫情发生后,梅李镇的群英织造有限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并迅速成立了“党工共建疫情防控先锋队”,落实细化防疫措施。随着复工期临近,公司又成立员工返厂统计组、宿舍厂区消毒组、疫情宣传培训组、防护用品筹备组等工作小组,一方面对职工春节期间的情况以及身体状况有所了解,另一方面也为复工做好准备。各小组也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为职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把好疫情严防的“第一道防线”。目前,该企业各部门已进入随时开工状态,所有返岗员工都自觉保持距离,正确佩戴了口罩,作业中没有近距离交流的现象。

尚湖镇的重点货架企业苏州佳诚商用设备有限公司已在2月10日复工复产。公司党组织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详细制订了《复工工作实施方案》《应急预案》,明确复工生产防疫管理要求,并采取分批复工的模式,安排党员对复工员工进行疫区接触史摸底排查,并做好排查记录,排除风险。公司党员主动包揽了疫情宣传工作,对上岗员工进行了详细的疫情防护和安全生产方面的培训。部分党员干部还主动担负起了每天对办公室、车间、食堂等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并在上下班时段为员工测量体温,建立专属的健康档案。复工以来,公司近三分之一的人员已到岗,产能恢复近40%。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